
LTN
自由時報·2026-06-25國台辦稱統一後7個更好 梁文傑酸沒誘因:「中共不來亂」台灣好得很
「
壓迫永遠不能成為遺忘的理由。
陸委會發言人梁文傑。(記者陳鈺馥攝) 中國國台辦昨日提及和平統一後台灣「七個更好」,宣稱「中國的統一不會損害任何國家的正當利益,包括其在台灣的經濟利益」。陸委會發言人梁文傑今日大酸,他聽完以後,七大好處歸結起來一句話,「只要中共不要來亂,台灣好得很」。
國台辦發言人張晗昨在例行記者會闡述和平統一後,台灣對外交往的好處。她聲稱,中國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,是1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主要貿易夥伴,參加了600多項國際公約及修正案,「朋友圈」持續壯大,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、全球發展的貢獻者、國際秩序的維護者、公共產品的提供者。
張晗指稱,兩岸和平統一後,台灣的對外交往渠道將全面拓寬,台灣同胞將以主人翁身分參與國際事務,台商台企將深度融入全球供應鏈產業鏈,在全球市場的發展空間更大、競爭力更強,台灣同胞在海外能更便捷、更順暢得到「祖國」的支持和幫助。
對此,梁文傑回應,昨天的國台辦記者會,終於把所謂統一後的七大好處,最後一個外交上的好處補起來了。「花了那麼久的時間,終於把七個好處都提出來了。」但是聽完以後,所謂七大好處歸結起來,就是一句話,「只要中共不要來亂,台灣好得很」。
梁文傑批評,台灣現在的外交被打壓,不就是中共進行的嗎?台灣為什麼要花這麼多的錢,花那麼多利息做自我防衛?不就是因為中共用武力威脅嗎?所以這些事情加起來,其實台灣根本就是非常繁榮和平的島嶼,都是因為中共在亂,所以只要不來亂,台灣好得很。他直指,中共宣稱的這七大好處,寫了這麼多,其實對台灣人的吸引力是非常低的。